茶了个小类

你好,我是阿茶。。ฅ•̀∀•́ฅ

(三)婴澄恶交离家门,师姐夜寻抱二人

 


    这边江枫眠正做着要把魏婴嫁给江澄的美梦,(卧槽,爹,我还不想死,魏婴这种男不男女不女的我!不!要!)却能想到那边江澄已经跟魏婴已经杠上了。

   “阿爹为什么要跟我睡,就是隔壁也不行。不许你住我的院子,也不许你在我家”不明真相的小江澄紧紧拦住院门,一脸气愤道(虽说魏婴是女孩,但是没让别人知道哦,穿的还是江澄的衣服)

   “……” 

   “别不说话,哼╯^╰,你就是个家仆之子,家仆睡得地方应该是柴房才对,才不要你睡我这,去走去走”

   “是江叔叔让我来的”

   “快走啊,不然我就叫一群狗来咬你”江澄吼道

    魏婴心里一阵委屈,又害怕他真的让狗咬他,看了堵在门口的江澄一会,仿佛又听见恶狗再叫,猛的转过头走了出去,跑出了江家大门,魏婴越发觉得没地方去,看到不远处有一颗大树,就爬了上去,找了个树杈子蹲了下,不知不觉便靠着睡着了。

    江家。 

    江澄看到魏婴还没回来,而且外边天已经黑了,心里便有些着急,害怕阿爹知道责骂他,又害怕魏婴再走丢了找不回来,就去找他姐姐江厌离

    江厌离一听江澄将魏婴赶了出去不由到“阿澄真是个小坏蛋,阿婴是女孩子,怎么能让她自己出门哪,走丢了怎么办”

    魏婴,是,女,女孩子。。小江澄已经懵了

    江厌离仿佛知道江澄在想什么“这件事阿爹不让告诉大家,你也不可外说知道吗,阿爹可是说了以后是要给你做媳妇的,以后对她好点,我出去找找她,你先不要让阿爹知道,免得他罚你,乖乖在这等我”

    江澄乖乖的点点头,江厌离提起江澄来时提的灯笼,便出门寻魏婴去了

    江厌离沿着街道,一声声唤着阿婴,夜以深沉,街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,江厌离询问一旁的路人,是否见过一个到她胸口,穿着江家校服的小孩,路人也纷纷摇头

    不知不觉江厌离已经出来寻找了一个多时辰,可是还是没有魏婴一点的消息,心里不免有些着急,呼唤的声音也越来越大

    树上魏婴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叫她,揉揉眼睛看到不远处江厌离正在四处找她,言语里透出一丝急切,就小声唤了句师姐

    江厌离听到有人唤她,抬头一看瞧见魏婴正蹲在树上望着他,不由得一阵好笑道“阿婴乖,下来”

    魏婴摇摇头道“有狗”

    江厌离道“那是阿澄骗你了,没有狗,来我接着你”

    魏婴想了想就要下来,却不小心踩到了衣摆摔了下来

    “啊,好痛啊,断了断了,一定是摔断了”

    江厌离没想到她会从树上摔下来,一时不察没接到,魏婴直直的摔倒了地上,她连忙上前查看了一下道“阿婴不怕,没有断,只是破了皮,跟我回家包扎一下就好了”

    魏婴哭着点点头

    江厌离将她背起,一边走一边说“阿婴,无论刚才阿澄跟你说了什么,你不要和他计较。他脾气不好,自己经常一个人在家里玩,那几条小奶狗他最喜欢了,被阿爹送走了,他心里难过。其实多了个人陪他,他很高兴的。你跑出来半天不回去,他担心你出了事,急着去找我,我才出来找的”

    魏婴趴在她背上点点头,却感觉无与伦比的安心,甚至比坐在江枫眠的手臂上还安心。

    忽然之间,一阵呜呜的哭声被夜风吹来。江厌离吓得一抖,道:“什么声音?你听到了吗?”

     魏婴手一指,道“我听到了,从那个坑里传出来的!”

     两人绕到坑边,小心翼翼地探头下望。有个小人影趴在坑底,一抬脸,满面的灰泥被泪水冲出两道痕迹,发出哽咽之声:“……姐姐!”

    江厌离松了一口气,道:“阿澄,我不是叫你乖乖在家等这吗?”江澄只是摇头。他在江厌离走后,等了一会儿,坐立难安,干脆自己追了出来。谁知道跑得太急,又忘了带灯笼,半路摔了一跤,摔进一个坑底,把脑袋也跌破了。

    江厌离伸手把弟弟从坑里拉起来,掏出手帕敷在他流血不止的额头上。江澄神情萎靡,黑眼珠偷偷瞅一瞅魏无羡。

    江厌离拍拍江澄的脑袋道“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魏婴说的吗?”

    江澄红着脸“魏,魏婴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家里的狗狗爹爹已经都送走了,以后,以后再碰到狗我帮你赶就是了”

    魏婴闻言一瘸一拐上前拐着江澄脖子道“好啊以后你帮我打狗,我罩着你”

    江澄看到魏婴的胳膊搭到他的肩上,脸更红了“你你你是女孩子,怎么可以这样”

    “哈哈哈”魏婴干笑两声“你知道了哈,父亲告诉我,婴虽为女儿身,但要有男儿志向,不能被身份所束缚,所以一直当男儿养,你不要害羞啦,就当我跟你一样就好啦”

   江厌离痴笑几声道“好啦好啦,有什么事回家再说吧”

    两人的腿都受了伤,又受了惊,此时离莲花坞尚有一段距离,江厌离只得背上背着一个,怀里抱着一个。魏无羡和江澄都搂着她的脖子,她走了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,道:“你们这让我怎么办呀。”

    二人闻言,但是搂的更紧了些,她不得不一脚深一脚浅的把两个弟弟拖回了家。唤醒了医师,请他给魏婴和江澄包扎治疗。之后连道数声抱歉和谢谢,再把医师送回去。江澄看着魏婴的脚,神色紧张。如果被其他门生或者家仆知道了这件事,传到了江枫眠耳朵里,江枫眠知道了他把魏婴哄了出去,还害魏婴伤了腿,一定罚他的。这也是他刚才为什么只敢自己一个人追出去,而不敢告诉别人。魏婴看他一副很担心的样子,主动道“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江叔叔的。这是我夜晚忽然想出去爬树,所以才伤了的”


   


   

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